研究生教学

我院研究生赴北京参加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上传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

会议名称

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召开时间

2017年7月7-10日

召开地点

北京

会议简介

论坛以“智慧国土与智能技术科技创新”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大学、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韩国、希腊等国内外知名学者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针对智慧国土与智能技术科技创新、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智能农业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等组织开放式研讨,为智慧国土发展、智能技术与装备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邀请了一批世界顶尖专家和国内外知名学者做重要报告,组织参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主题及分会

大会主题为:智慧国土与智能技术科技创新。

分设以下几个议题:

1.智慧国土;

2.农业大数据与高性能计算;

3.精细农业与智能农机装备;

4.中国农村能源;

5.数据科学与智能控制系统;

6.智慧农业与农村电商协同创新;

7.智慧农业发展机遇与企业创新。

参会感悟

此次论坛最深刻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农业发展新阶段与智慧农业系统创新》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多种信息技术成果进行智慧农业系统创新,并通过智能科技武装智慧国土、智慧农业,真正使精细农业向智慧农业过渡,值得思考。

与会专家对我国智慧农业、智能装备的发展进行了前沿分析,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专家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第一驱动力,也是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开展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必将引领和促进现代农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