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IBM公司山东地区首次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上传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

为了给毕业生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吸引高层次用人单位,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0月28-29日成功举办了IBM公司山东地区首次专场招聘会,学院2020届毕业生踊跃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远庆到现场指导工作。

企业宣讲会由IBM公司的百年历史,公司的优势及具体部门职能,校园招聘流程及职位需求和问答交流四个环节组成。IBM公司资深的人力资源经理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亲切交流,解答大家的问题和对公司认识并得到了积极响应。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依旧不能阻挡大家对于IBM公司的向往,宣讲会圆满结束,当天收到120余份求职网上申请。

IBM公司在学院分六个教室进行一对一单独面试。面试内容分为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答辩和职场交流三部分。应聘学生根据IBM公司面试官相应提问,进行求职应聘,应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招聘会在得到我院毕业生充分肯定同时,还吸引了山东省内其他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参与,分别有济南、青岛等地各高校学生特意赶来参与竞聘。

本次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既是IBM公司在山东地区的首次专场招聘会,也是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工作的成效之一。近年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有效的打开了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此次吸引IBM公司前来我校招聘,大大增强了学生求职的直观性和准确性,有利于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理念和方法,从而实现校企资源优化结合,共同培养优质人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王帅  陈相凯 审核:王建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