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就业促进及高质量就业工作协调会

上传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进行,落实突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11月20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毕业就业促进及高质量就业工作协调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庆君、副院长魏新江、团总支辅导员和相关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国主持。

会议首选听取了学院团总支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的汇报,讨论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原因,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就业情况和高质量就业。

杜庆君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这是学院对学生培养质量的直接反映,更是寄托了一个家庭对孩子多年的期待。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联系已经毕业的学生,帮助他们进行就业指导不仅可以为学生的职业人生提供指导,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之一;二是要求全员全方位深入引导就业,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根据专业特点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系统的就业帮扶;三是明确就业责任机制,逐步建立院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分工责任制,实行分班级、分专业就业率公布制度,确保证就业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魏新江强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参考指标,更是一个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的试金石。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特别是高质量就业情况事关学院今后的专业学科建设方向,关联每一个老师的未来工作。希望大家要围绕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

本次工作会议恰逢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学生就业工作,形成了支持学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共识,助推我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 王帅 吴璇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