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丁宏副教授

上传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丁宏,男,工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仪器仪表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现任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丁宏副教授长期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无线通信应用技术、高精度连续计量发放研究、集散式控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原机电部项目1项,主持完成鲁东大学校基金项目“新一代配电变压器监控单元研制”及“采用GPRS通信模式的配电变压器监控单元”。目前,承担与山东省内多家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若干项。先后在《电子学报》、《仪器仪表学报》等杂志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有近10篇被EI收录。

丁宏副教授从教16年,先后为检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及全校非电类专业本科生讲授过《弱信号检测原理》、《模拟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微型计算机应用》等课程。

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原机电部项目“毫微伏级正弦信号检测”获部级2等奖,已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他指导的本科生多次参加山东省高校机电大赛、全国高校电子大赛、全国高校挑战杯、全国传感器应用大赛等各类专业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3等奖2次,省级特等奖1次,省级1等奖4次,省级三等奖6次。并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