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应时而行、顺势而为,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党员新生宿舍行、《红色鲁东》诵读会、新生入党教育等多种活动形式,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传承鲁大红色基因,践行爱国爱党爱校,利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这个主阵地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新生宿舍行活动,组织党员利用课余时间来到新生寝室,为他们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通过谈心、发放《新生入学指南》,提醒新生注意财产安全、提防各类诈骗,鼓励新生创建文明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等,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开展《红色鲁东》诵读会活动,组织党员认真诵读全书,感悟建校历程,分享阅读体会,寻找历史踪迹,深刻感悟每个校友在革命年代所做出的伟大努力与英雄事迹,通过身体力行讲好鲁东大学的红色故事,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鲁大学子,将鲁东大学宝贵的红色基因深深镌刻在自己的人生发展征程之中。

开展新生入党教育,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介绍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规范和入党流程,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生动阐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党员走入宿舍、走近生活,走进新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新生更深刻了解鲁东大学的红色发展史,促使他们适应大学生集体生活,更快融入适逢九十华诞、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鲁东大家庭中。(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孟丹丹苗露、王芹芹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