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上传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北区22号教学楼317室举行了第80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党总支书记杜庆君、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及入党积极分子

伴随雄壮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辅导员邹伟老师向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党校培训的时间安排、培训内容及形式。党总支书记杜庆君为学员们进行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党课第一讲。

杜庆君借用《国际歌》的由来引出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展开,结合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奋斗史、新中国从弱小到强大的崛起史以及“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等人的事迹,向学员们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首先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是心中怀着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正因为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宗旨;正因为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在危险时刻冲锋陷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因为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才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杜庆君向在座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二是要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三是要做有正确名利观、道德观、价值观,以健全的人格、公平公正的处事原则立足于世的人;四是要做一个心胸宽广,善于与人相处的人。杜庆君最后强调,做人如何,是“有德有才”,还是“缺德有才”,这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强弱、民族的兴衰、社会的进退与事业的成败,希望在坐每一位学员首先从正确做人做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修德修行,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员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的决心,强化了学生的尊党、爱党意识,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 图:娄晨鹤 文:苗露 王芹芹 审核:杜庆君)



undefined

17473


120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