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我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上传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北22楼304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庆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玲、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阿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丹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翡等4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思想政治理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杜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工作,认为此次述职会议体现出各支部书记筹备认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杜书记对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成为党建带头人;二是希望各支部书记严格遵循党员发展流程,重视积极分子培养,做到“早培养早考察”,全面提升支部党员质量;三是要求各支部加强入党后再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觉悟,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是强化支部党员的引领作用,在学风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随后,与会人员对四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民主测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肖翡 审核:杜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