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

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简介

上传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

简介:支部党员50人,为鲁东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榜样基层党组织。

基本情况:本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一个平台,两个阵地”建设,即打造“信电在线”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公寓党员工作站阵地、建设特色志愿服务阵地,力争将学生党员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共和国脊梁,打造具有凝聚力、组织力和吸引力的战斗堡垒党支部。2016年以来,33名党员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40.7%;44名党员投身社会工作,高质量就业率达59.3%,总体就业率达100%;参加科技创新获得省级以上奖项80余项。2020届毕业生党员23人,考上研究生15人,考研率为65%。

建设目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支部政治功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依托,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按照“七个有力”要求,不断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方式,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支部建设突出问题,形成1套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

二、进一步加强支部特色建设,以学生社团为依托,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一套志愿服务特色工作模式。

三、继续完善并推广“信电在线”智慧党建平台,科学高效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倡树优良学风,打造战斗堡垒党支部。

四、注重发现、宣传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推出1-2项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或典型案例。

五、力争将支部建成政治引领样板、红色传承样板、组织建设样板和学风创建样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榜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