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19〕31号关于做好本学期毕业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前成绩录入、毕业资格审查、学位授予资格审查、成绩单打印等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本学期毕业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课程范围

1.按照毕业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本学期为毕业生开设的课程;

2.毕业生本学期选课修读的全校公共选修课;

3.网络公共选修课(尔雅网络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

二、工作安排

1.按照毕业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期末考试,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并按时完成成绩评定及录入工作。

2.毕业生本学期选课修读的全校公共选修课,由任课教师提前组织毕业生考试,并按时间要求完成成绩评定及录入工作。

3.毕业生本学期选课修读的网络公共选修课(尔雅网络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须在515日前完成课程学习,515—520日完成在线考试。

4.为确保毕业资格审查、学位授予审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毕业生课程的考试、阅卷和网上成绩录入工作需在525日前全部完成。

5.毕业生选课数据由教务处统一在520日前转入网上成绩录入系统,网上成绩录入系统开放时间为:520—525日。

三、工作要求

1.考试组织。毕业生期末考试是学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考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各项考试工作。

2.试卷管理。毕业生期末考试工作要严格按照《鲁东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做好命题、试卷保密、收发交接、归档等环节的各项工作。

3.考试纪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考前教育工作,组织学生学习考试工作相关规定,特别要通过以往案例来说明考试违纪给学生造成的影响和教训,使其充分认识考试舞弊的危害,增强遵规守纪、诚信应考的意识。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守则,严肃考试纪律,及时报送考试违纪作弊情况。

4.试卷评阅。毕业生期末考试试卷成绩评定时,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准确、公正、科学,减少阅卷误差,杜绝人情分、照顾分,更不能无原则提高成绩。试卷上的总分和小项分不准私自涂改,如确属计算和批改错误,更改处必须由阅卷教师签名。

5.成绩录入。毕业生成绩录入工作由任课教师按照时间要求通过网上成绩录入系统完成。

    联系人:陈蕾   电话:60371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