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19〕16 号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网上图像信息校对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

各学院:

由新华社统一采集的2019届毕业生图像信息已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为确保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的准确性,现对我校2019届毕业学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进行校对。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工作范围2019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

二、校对步骤

已参加新华社图像信息采集的2019届毕业生登录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基本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第二步,点击进入“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功能页面

第三步,注册学信网帐号(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学籍数据一致)

第四步,登录学信档案

第五步,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

第六步,校对图像信息

第七步,如果照片无误,请点击毕业照片校对一栏中的“正确” 按钮,确认自己的图像信息,即完成图像校对。

三、工作要求

1、图像校对截止日期为3月25日。毕业生图像信息用于以后的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及学历查询的有效性和准确性,要求每一位拟毕业生必须上网按时完成校对。

2、学生本人校对时如发现照片有误,要及时把信息反馈到本学院教务办公室,由学院统一汇总后报教务处处理。

3、各学院要严格管理,认真组织每一位拟毕业生按时完成图像信息校对。凡不进行图像信息校对或未参加图像采集的毕业生,造成在教育部网站查询学历或学位信息有误或无法查询和认证等问题,均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注意事项

1、网上图像信息核对时,每位拟毕业生只有一次在网上校对的机会,但可多次查看本人信息。

2、照片只要是本人必须点击“正确”,不能因为照片不好看或自认为不像就点击“错误”,否则不予处理。

3、注册用到的身份证号(15或者18)以教务处学籍库数据为准。

4、有提示未关联学籍信息的,请点击“考试号”可以自动关联。

5、登录学信网如出现看不到本人学籍信息或照片的情况,原因主要如下:

(1)注册信息有误。解决办法:登录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后,点击右上方的“帐号”修改个人注册信息即可。

(2)身份证号有误。如果参加了统一拍照,但网上未显示出图像,则可能是身份证号错误等原因,需要检查注册用的身份证号是否和学籍库的一致。如果不一致则需用学籍库的身份证号注册,已注册的需要修改身份证号。

联系人:牛存英

  教 务 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