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以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

鲁大教字〔2014〕119号

各院(部):

为推动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鲁东大学教育信息化改革总体规划,现启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 “以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习研讨活动。请各单位围绕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密切联系自身实际,组织不少于3次的相关学习研讨活动。

1.要把学习研讨活动与信息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承担的教学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具有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2.学习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方式由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自行确定,并于9月26日前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根据各单位时间安排,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3.为促进交流,教务处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对优秀典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提升学习和研讨效果。

(二)开展教学信息化研究。请各单位组织广大教师结合研讨活动,撰写研究论文,学校将择优结集出版。

1.论文着重围绕以下主题:信息化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信息化条件下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信息化条件下的课程建设,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改革等。

2.论文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思考深入,表达清晰;论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字数原则上不少于3000字,格式参考附件。

3.每个单位推荐不少于5篇优秀论文。

4.交稿时间:12月15日前。

(三)组织分管院长研讨活动。请各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围绕如何做好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主题,深入学习《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推进计划》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院教学工作实际,每人撰写1篇学习文章,教务处将以教学简报或校报专题报道的形式予以刊发。

1.文章可以是理论性论文,也可以是结合本院实际的工作思考;

2.要求观点鲜明,思考深入,举措有力,有可行性和创新性,字数原则上不少于3000字,

3.交稿时间:对于符合要求的稿件将按照先到先发的原则刊发,所有稿件12月15日前完成。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我校为强化教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真正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按照通知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广泛交流,务求实效,争取在教学信息化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3、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充分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大力宣传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人人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

三、材料报送

论文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学科(西区2号办公楼213室),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jwcjxkldu@163.com,文件以学院命名。

联系人:赵娜 联系电话:6691009

教务处

2014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