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19〕44号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考试监考员培训会议和加强考试纪律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考试)将于6月15日举行,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通知如下:

一、监考培训会议:兹定于2019年6月13日周四下午4:00在交院礼堂召开监考员培训大会。

1.所有监考教师必须参加培训会,确实因有课不能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有书面请假条,经学院分管院长签字同意,于培训会当天交教务处。

2.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要亲自带队,组织本学院教师按照指定座位参加培训详见附件,并负责清点人数,确保到会人数和请假人数与参加监考的人数一致。

3.分管教学副院长因有课不能带队,请副院长指定专人参加并履行带队职责,带队领导姓名和联系方式请于13号下午上班前报教务处。

4.各学院要记录好没有参会的教师,会后向分管副院长汇报,由分管副院长在会后针对没有参会的教师补开培训会,确保把培训内容和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参加监考的教师,考试当天各学院必须通知到监考教师按时到位。

5.各学院带队领导在会场入口处领取签到表,对各自学院参会教师签名并于会议开始后将签到表交回到负责发表的工作人员手中。会议期间严格限制参会教师现场离会。对缺席较多的学院,带队领导要向学校四六级领导小组解释原因。

6.对监考教师无故不参加培训而导致在监考过程中出现失误的情况,学校将对责任人及学院在全校予以通报批评,情况特别严重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考试纪律强调:自2018年以来,山东发生多起教育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严肃的处理,为此山东省有关部门多次下发文件要求加强考试管理和监督,针对我院的四六级考试要求以下几点

1、要求各学院加强对老师和学生的诚信法纪教育宣传,预防为主,使广大师生形成“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考试文化氛围。本次考试实行两次安检,在考生入场时禁止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包括手机),只准带必要的文具。考试期间,考生必须交卷后才能上卫生间,并且在当次考试结束前不能离开教学楼。

2、完善考试工作责任体系。学校成立四六级领导小组,具体对考试工作逐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着力构建“职责清晰、法纪严明、管控有力、治理有效”的考试治理体系,及时纠正和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学院要加强考试制度建设,老师和学生要严格按考试流程的要求监考和答题。

3、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违纪行为。规范考试秩序,端正考试风气,净化考试环境,严肃处理考试过程中的违规和舞弊行为,协同公安部门打击校内校外的作弊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证考生的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4、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进行考试风险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制定应急预案,保证考试过程中的网络、电力、听力、安保等方面工作不出纰漏。加强保密工作,所有参加考试的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国家考试的有关保密规定。

教  务  处

   20190613号下午四六级培训文件夹.rar

20190613号下午四六级培训文件夹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