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为做好退伍复学学生服务工作,9月10日上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退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伍学生代表分享了在部队两年的经历、体会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是培养人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大熔炉。两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责任与担当,使自身变得更加坚韧,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同时,辅导员就学生关心的复学手续办理、部分学生转专业、学费补偿代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退伍学生葛元鑫表示,感谢学院对退伍学生的关心关爱,定会牢记退伍誓言,初心不改,尽快适应环境。

会议对退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保持军人本色,立高标准,用献身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号召和带动身边学生,传播正能量;二要互相帮助,与大家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将战友情和同窗情紧密结合,努力拼搏,学好文化知识;三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和新生军训工作,为学校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进言献策,争做国防教育工作的排头兵。

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我院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有效地整合了我院退伍复学学生资源,进一步推动我院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邹伟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