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军训内务整理活动

上传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按照军训课程安排,9月28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内务整理活动学院的军训教官、辅导员、2019级优秀内务标兵一同走进新生宿舍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宿舍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每位新生的必修课程。在本次内务整理活动中,军训教官首先分步讲解演示了“豆腐块”军被叠法,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书桌物品摆放和床铺整理的要求;随后,2019级优秀内务标兵深入宿舍实行“一对一”内务指导和新生自主练习;在整个过程中,新生们都表现得积极主动,他们认真求教,用心牢记着每一个动作与要领,待活动结束后,军训教官对地面、床铺、橱柜及物品摆放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对有问题的宿舍提出了整改建议。

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不仅是一种磨练,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本次内务整理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增进了学生们对军训的认识和了解;全体新生表示将对标先进,争做一名纪律严明、内务整洁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撰稿:陈珂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