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上传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

为营造卫生、整洁、安静的学习环境,强化学生安全、文明、卫生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我校90周年华诞,结合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部分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对学院四栋宿舍楼379个宿舍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对学生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改电源、乱接电线、大量堆放塑料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宿舍内吸烟、随意丢弃烟头以及管制刀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学生宿舍的安全情况较好,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较强,但个别学生宿舍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针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学院集中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有关情况向班主任做了通报。

为了增强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长效性,学院将继续对学生公寓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彻底杜绝诸如劣质插排、违章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对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及时的整改和通报。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营造了安全、卫生、文明的考研学习环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张晓航 苏振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