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上传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1020日晚,我院于逸夫楼举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面试现场由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答辩。比赛分VCR展示、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各自生涯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根据评委打分,最终任国辉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孙庆硕冯倩文同学获得二等奖;朱相颐钱俊升许亮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信电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对于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产生了积极地影响。(图文:陈珂 吴璇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