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吴博:防疫先锋勇担当

上传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

学生姓名:吴博            

所在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1

活动时间:2020年2月至今  

活动地点:西林村劝返站岗点

学生感言:

“疫”打响后,我主动请缨、积极报名成为村内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村民发放防控知识传单、劝返外来车辆人员、进行进出村人员登记。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付出一份能力,奉献一片爱心。

正值疫情高峰期,全国人民都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发声发力而我也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志愿者以来,今天感触颇多。一场瑞雪,寒风凛冽,并没有让我们想要退缩,我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值班时,村内有村民自发送来热水泡面火腿肠,点滴爱心也让我们内心涌起一股暖流,一口流利的方言,说着感激的话语,让我一时间感受到,原来我们真的是一家人。无数微小之力正不断汇聚,村民们暖心的行为真的让我看出了人民众志成城,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事迹支撑材料:

我自愿在劝返点帮助执勤,希望自己也能为打赢这场战役做一点贡献。村委给值班党员及志愿者发放了御寒服。由于天气原因及人们风险意识的提高,路上的车辆明显减少,希望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早日结束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没有“旁观者”。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家万众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愿以这种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