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鲁东大学参赛队在ICPC亚洲区域赛中获铜牌

上传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

11月9日至11月10日,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开赛。来自国内外199所院校,332支参赛队伍,996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在这里同台竞技,绽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追逐智慧和梦想!

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其中由2017级软件工程卢成浩,郑彦良,2018级计算机专业王跃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5小时的比赛中成功解出四题得一枚铜牌。

在学校和信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对学生严格要求,从细节做起,认真对待平时训练,运用三人一队的组队方式,充分发挥各队员的优势,从而互补,力争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竞赛,被誉为“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压力的综合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

本赛事分世界总决赛、亚洲区域赛和省赛三个层次。我校于2011年首次参加山东省程序设计竞赛,历经6年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从省赛到亚洲区域赛的华丽转身,取得了从省赛铜牌到省赛金牌、区域赛铜牌、银牌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我校ACM(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凸显了信电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成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张小峰 肖翡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