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鲁东大学学生出国留学项目说明

上传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

鲁东大学作为教育部1989年公布的首批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200所高校之一,先后与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80多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校际友好交流关系,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已与国外多所大学合作开展“2+2”和“3+1”模式的本科生培养项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扩大了学校在国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2”双学位学生联合培养项目

学生在我校学习两年后,申请到国外合作高校读两年,学分互认,符合两校规定的毕业要求,可获得两校的毕业证及学位证,有利于学生申请国外研究生或者回国就业。该项目于每年秋季学期在大一新生中开展宣传报名工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对学生进行四个学期的出国语言培训。学生达到规定语言要求及出国条件的,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大二下学期协助办理出国签证手续。主要项目如下:

“3+1”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申请在大二、大三或大四期间出国留学一年,我校承认学生在国外高校所修学分。本项目通过增加学生出国学习经历,有利于学生拓展国际视野,申请国外研究生或者就业。学生留学一年后,经学校同意,可继续进行第二年或第三年留学,学分互认。部分“3+1”学生交流项目学生可继续申请“2+2”学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或者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除此之外,我校还与十几所国外高校开展其他形式学生交换项目、短期见习交流项目、联合培养项目、中外学生夏令营活动等。请随时关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及相关海报通知。需参加语言培训的学生在入学或军训后即可报名,报名表可到网站下载或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取。

以上所有项目具体相关留学要求请咨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