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看望慰问2020级新生

上传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新报到现场,看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慰问迎新工作志愿者,对学院迎新工作和学生培养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新生报到现场,徐东升书记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家庭情况、高考情况、专业选择、学习规划、有无生活困难等,勉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考研目标和成才目标,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家庭、不辜负学校、不辜负党和人民,努力成为堪当大用的新时代建设者。

徐东升书记仔细浏览了学院考研刊板和专业建设刊板,听取了学院2020年招生就业、学生考研及学院专业设置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学院当前的学生工作和考研导向。结合当前学生重点工作,徐书记指出,学院要全面做好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讲好新生第一课,用真心真情切实为学生解决好生活上的困难、学习上的困惑,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专业学习信念,做好学习规划,从大一开始就明确考研成才目标,要强化“全员育人”理念,为学生学习成才提供优质环境,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考研率;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结合国家产业需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努力打造国家一流专业。

为做好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周密准备、精细实施,从入学前一对一联系新生,到开学日行程关注、迎新接站、行李搬运、报到手续办理、氛围营造、条件保障、防疫保障等,为新生顺利入校报到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下一步,学院将有序组织开展新生军训、专业导航教育和新生第一课等工作,为学生顺利进入专业学习打好基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刘江华审核: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