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上传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1日上午10时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收看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文件政策,详细了解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促进就业工作的重大举措等;收看和学习了兄弟高校在组织就业宣讲、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水平方面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

视频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就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就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各毕业班班主任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经过热烈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秉持新理念、挖掘新资源、开拓新思路,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共同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将考研工作作为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做好考研指导,提供考研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全面提升考研成功率。三是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三支一扶”“支援西部”等就业方式,做好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和基层就业。四是充分挖掘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单位等资源,采取点与面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校与家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就业方式,建立相对稳定的就业渠道。

通过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的收看学习、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探讨,明确了当前的就业任务,指明了今后的就业方向,为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 的工作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滕军艳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