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上传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帅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开展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课活动。

党课结合《山东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建议》,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要地位、深远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讲解。党课进一步聚焦全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领教工党员深入学习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从邓小平同志与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朗普与美国政府、现阶段中美关系、世界格局演变、世界百年历史大事件、国际秩序与全球治理、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统西方国家整体衰退与新兴市场国家集体崛起、修昔底德陷阱与金德尔伯格陷阱、变与不变、机遇与风险等多个角度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全面讲解。

党课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引领旗帜,为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解决方案。党课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建议》内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科技战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战略以及国家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找准个人工作学习和事业发展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出色业绩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学校和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许琳 审核: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