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寒假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上传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1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月3日召开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向班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四个通知精神,按照放假前、假期中、返校前三个阶段对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创新方式,做实做细寒假学生家访工作,将家访工作同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贫困帮扶、考研就业等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家访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档案,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排查,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疏导,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的持续性;三是做好假期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学生追踪制度,严格落实跨省流动、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报备工作,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四是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重点加强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火、防水、放电、防盗、防疫、防煤气、防突发事故等方面的防范意识,积极利用假期提前做好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各班级按照学校要求,召开学生离校前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管理和服务工作;放假前开展一次学生宿舍教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让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明确寒假期间的工作重点,为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考研就业、科技创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孟丹丹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