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海外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

202116日下午,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岳峻教授和闫建华博士在北22号楼317会议室就国外访学期间的学术研究进展作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Fish Behavior Recognition Based on Deep Learning”后量子时代密码挑战与机遇。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岳峻教授和闫建华博士于201910月至202011月,分别在英国萨里大学、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访学。岳峻教授访学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如何借助计算机技术,采用深度学习和非线性规划方法解决环境保护和动物行为分析问题。学术报告以鱼类饥饿行为分析为例,介绍了包括多尺度监测、鱼类行为特征计算、饥饿行为分类方法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在海洋环境保护、水产养殖中的应用。

闫建华博士访学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抗量子密码,学术报告围绕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中的信息安全问题,介绍了密码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抗量子攻击密码的研制与标准化的趋势、抗量子密码研究的热点、国外研究团队在该方向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意义,同时对密码学方向多位图灵奖获得者工作的长远意义和重要性进行总结。

最后,两位老师也分享了国外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的感悟,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这次访学机会,能够与相关研究领域顶尖的科学家一起工作和学习,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瓶颈,但在课题组的帮助以及自己的潜心钻研下,困难得到了及时解决、研究工作得以顺利进展。

在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大数据应用技术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研究热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学院一直鼓励教师出国交流访问,建立与国际相关专家的紧密合作,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支持力度,提高师生国际化视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图:徐明铭、邓冠龙,文:苗露,审核:张淑宁)


                       

                       

(岳峻教授介绍访学期间研究工作)

(闫建华博士介绍密码学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