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工作

上传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

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圆满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工作。

精心组织,强化师生责任。开学前,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入学查验、开学第一课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周密安排学生返校报到,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各项返校要求。完善各类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加强教育培训,报备健康状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平安返校,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工作。

全面摸排,筑牢疫情防线。开学前对全院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和生活轨迹登记,建立师生健康台账,严格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学院对教学、实训、办公等场所的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和检查,确保各项教学设备正常运转、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对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固定教室、实验实训场所等实行全面消杀,以整洁、安全、健康的环境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加强培训,增强防疫能力。充分利用钉钉、QQ、微信、校讯通等多媒体平台,通过“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小贴士”、“返校须知”、“返校温馨提示”、返校日常行为规范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各班还通过组织线上防控培训、法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加强师生防疫和健康教育,有力提高师生员工防疫能力。

深入一线,践行服务理念。开学当天,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教室、宿舍等区域,实地察看学生返校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安全卫生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新学期要有新规划,根据不同的年级树立不同的学习目标,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学院“信﹒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进行值日值守,协助做好行李搬运和健康监测工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撰稿:孟丹丹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