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再次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学习结束,各团支部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了解到的红色故事,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青年人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活动最后,各团支部分组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讨论。其中,电信2001班的许亮说:“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的深入学习,我收获很多。我一定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进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软工2101班的张光卿同学说:“通过与同学们的深入讨论,我与同学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为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1901班的钱俊升同学说:“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肖翡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