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23项

上传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

4月23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省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共计获得一等奖23项(晋级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9项,三等奖27项。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资环学院等16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有条不紊、争分夺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作答。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既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一种考验,更是学生打破被动学习模式,主动开启专业探索的一种历练,对于锻炼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致力于为行业提供IT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大赛连续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全国普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之一。(团委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邹伟 审核:薛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