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高存臣教授来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上传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存臣教授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报告。高教授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若干问题》为题与我院教师探讨了基金申请中的标书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高教授首先告诫大家要有一个正确的科研态度,要能“坐得住”。然后就基金选题、摘要撰写、研究意义、研究方案、研究基础、技术路径、创新点、关键技术等做了详细的解释。最后逐个解答了我院青年教师在申请基金课题中的疑问。通过此次报告使我院青年教师对基金申请标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高存臣教授是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与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员、山东省重点项目评审员、国家科技部对外合作项目评审员。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4 项;山东省高校“ 1235 工程”重点资助项目 1 项;青岛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1 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120 余篇,出版专著 2 部,其中有 35 篇被世界四大索引的 SCI 、 EI 、 ISTP 所收录。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甲类)一等奖;两项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省科委、省人事厅、省政府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一项山东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吕高焕 审核:魏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