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家杰青柴利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上传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研究院院长、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柴利教授作了题为“多智能体系统平均一致性的最快收敛率及优化控制-基于图滤波的方法”的学术报告,并指导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报告会由副院长魏新江教授主持。
    柴教授以多智能体的一致性分析在多机器人协作、分布式优化计算、智能电网领域中的应用为背景,从图信号处理的角度揭示其物理本质,讨论了分布式平均一致控制器、一致性收敛率与图滤波器之间的显式关系。针对未知拓扑网络一致性问题,给出了达到最快一致收敛的控制器的解析表达式及其实现方法。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与柴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环节,柴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特色凝练、团队组成、研究方法选择、研究路线设计等各环节及评审专家主要的关注点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院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柴利教授现为自动化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疏浚协会信息与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自动化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新世纪人才计划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吕高焕 审核:魏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