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

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2日,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邀请了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513所)、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山东天泽软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国出席会议,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上,学院同用人单位围绕就业政策与形势、招聘需求、提高校园招聘质量、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东方威思顿负责人提出了可以凭借多种方式、多个领域深入开展校企长期合作,尤其是以课题项目为媒介加强合作,同时,他们对在校期间有参加实验室经历的同学更加青睐;天泽软控的负责人就如何提高毕业生求职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畅谈了体会,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有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经验、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的学生;五一三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他们针对应届毕业生组织的招聘系列活动,例如航天日参观、暑期实践团等,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彼此了解;鲁南制药负责人就大学生如何消除行业误区、开拓求职视野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学生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研讨会讨论充分、收效良好,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申晓伟 文:徐尚巧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