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上传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

5月9日,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庆君、副书记王建国、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王建国总结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各个专业正式就业率差别比较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率较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就业率偏低,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考研率较高。慢就业、暂不就业和继续考研究生毕业生成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难点。要求各班级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摸底工作,关注困难群体,开展就业精准扶贫,引导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求职观念。同时特别提醒要注意毕业生的安全问题,提醒学生谨防传销、诈骗等形式的骗局,保护好自身安全。

杜庆君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注重教育引导,引导学生对自我探索、对职业环境探索,找准适合自己的工作定位;要加强教育管理,班主任要能把握毕业生动态,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教育帮扶相关工作;要开展毕业教育,特别是在毕业论文答辩、文明离校期间,做好本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处理好促进就业和坚守诚信的关系;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处理好就业选择与职业理想的关系;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处理科好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的关系;

会议听取了各班主任老师对学院就业工作和毕业生工作的相关建议和意见,为学院今后就业及学生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 王帅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