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学院各专业简介及近三年录取情况

上传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

学院各专业简介及近三年录取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建于1997年, 2005年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 年获得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立项,2012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的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专业群专业,同年开始在山东省内一本招生。设有“数据科学与工程”和“智能系统开发”二个专业方向,分别涵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行业最新发展方向,培养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及前景: 十几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为国家先后培养输送逾千名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大部分毕业生成为山东省,特别是烟台、威海地区基础教育领域和山东半岛IT产业领域的业务骨干。部分同学在华为、腾讯、东软、烟台东方电子和中国电力公司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20%左右的同学考取985、211高校攻读研究生。


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网络工程(校企合作,云计算与大数据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为鲁东大学和北京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合作办学,采用“2.5+1.5”的办学模式,前5学期在学校授课,第6-8学期在企业实训基地完成授课,并按照企业的开发模式进行开发实战实训。分别设置“大数据”和“云计算”两个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处理及决策的一般方法,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系统研发及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就业去向及前景:本专业是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复合型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毕业后借助北京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广泛的就业渠道,面向国内外一流IT企业形成了多层次、高质量的就业体系,部分同学入职华为、腾讯、东软和烟台东方电子等IT公司,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简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 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适应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的行业发展趋势,以企业信息化、智能决策、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帮助学生建立数理分析、经济管理、系统分析和数据决策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融合现代化数据分析管理技术、控制技术和智能决策技术,实现智能信息系统的开发、工业自动化控制应用、大数据环境下的智能决策分析,培养面向胶东半岛、辐射全国的技术型和应用型相统一的信息服务、工业控制软件开发人才和数据分析人才。

就业去向及前景: 本专业的学生可以在软件公司、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各类企业从事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可以在中小型制造业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软件开发、工业自动化系统开发,智能化车间管理系统开发等工作。


软件工程(鲁东大学与惠普共建专业)专业简介

软件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软件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掌握软件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能力,具备对复杂软件系统进行分析、设计、验证、确认、实现、应用和维护等方面的能力,能够按照工程化的方法从事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管理。同时,软件工程专业依托校企协同创新平台、研究所、大学生实验室等专业平台,通过构建实验、综合设计、技术实训、实践等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对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进行训练。

就业去向及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软件企业、科研部门等从事软件开发、系统设计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的研究生。目前,鲁东大学已经与山东业软、海颐软件、华东电子、威尔数据等相关专业公司建立了合作联系。部分优秀学生已经成功入职百度、网易、金山、小米等IT公司,部分优秀同学考取了东北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通信工程专业简介
通信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面向社会需求设立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移动通信”和“光纤通信”,设有“4G移动通信”和“固网通信”两大企业级实训室,构建无线+固网的全程全网课程体系,满足市场对无线侧和传输域的人才需求。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涵盖2G、3G、4G移动通信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PTN、OTN、FTTX等主流传输技术和接入技术。另外设有测控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智能仪器仪表与控制研究所、先进探测与跟踪技术实验室等3个研究所,与山东艾欧特集团、山东航天技术研究所、中国联通(烟台)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2018七年研究生录取率平均为22.38%,就业率平均为91%。

就业去向及前景: 由于通信行业技术发展更新快,国内许多地区专网通信人才资源匮乏,尤其对具有应用开发能力的人才需求供不应求,4G领域以及5G的人才储备都给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近年来毕业生主要集中在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开发商、移动终端开发和生产商、通信技术研究所、通信电子企业等从事软硬件开发、系统测试、运营维护、网络建设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设立了“智能信息处理”和“感测与智能系统”两个特色方向。“智能信息处理”主要是学习对各种媒体信息进行处理、分类和理解的方法,并且在此基础上构造具有智能特性的系统;“感测与智能系统”方向主要学习信号感测、获取、处理和传输的相关理论与技术。

就业去向及前景: 本专业是融合多源信息感知技术、计算机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与信息控制理论与方法的复合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从事物联网技术开发与集成、信息智能感测与处理、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与研发等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信号与信息处理、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信息工程(智能硬件方向)专业

信息工程(校企合作,智能硬件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为鲁东大学和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采用“2.5+1.5”的办学模式,前5学期在学校授课,第6-8学期在企业实训基地完成授课,并按照企业的开发模式进行开发实战实训。 智能硬件方向主要学习以智能嵌入式系统为中心进行信号感测、获取和处理的相关基础理论与新技术。

就业去向及前景: 本专业是基于智能嵌入式系统的融合信号获取和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移动通信与信息控制理论与方法的复合型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毕业后借助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泛的就业渠道,面向国内外一流软件、硬件企业,形成了多层次、高质量的就业体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位学位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设立了“电气模块” 和“控制模块” 两个专业方向。 现有专任教师16人, 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在读博士1人,博士教师全部毕业于211和985高校。拥有10多个专业实验室和研究所,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实践与科研平台,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实训实践基地,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工程实践途径。

就业去向及前景: 学生毕业后一方面可以到电力设备制造与运营、工业自动化、新能源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等相关工作,主要集中于自动化和弱电行业公司(如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宇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等),电力行业公司(如国家电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也可以继续攻读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2015-2017年各省份录取分数线

2017

:


2016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