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孙中红教授

上传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孙中红,女,硕士,现任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海军航空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

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的研究,主要研究智能信息处理、信息安全。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3项,在Jour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al Sciences and Cryptograph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id and Utility Comput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EI、ISTP收录。

具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主讲过大学计算机、数据库应用技术、VB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应用等8门课程。潜心教学研究,教学成果显著。主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项,其中省部级4项。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课程1门。率先在全校范围内实行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曾获鲁东大学教师教学优秀奖、鲁东大学首届本科教学创新提名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计算机基础教材11部,其中,凸现计算思维和创新应用能力特色、融合课程思政、适合“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数纸融合新形态一体化教材7部,主编《大学计算机》(第3版)获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负责并主讲《大学计算机》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在《中国电化教育》《计算机教育》等刊物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