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信电学子在行动”主题网络活动

上传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信电学子率先垂范,自发、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更广泛的宣传鼓励这种主动担当,勇敢奉献的榜样精神,动员全院学子都能以“责任人”的身份参与到这场战“疫”中,2月2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信电学子在行动”主题网络活动。活动依托95后学生更为关注的QQ空间为宣传载体,以参与发布话题圈说说的形式开展。

活动开展后,信电学子纷纷响应,越来越多的学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有的在当地村委、社区战“疫”一线做志愿者,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有的通过村委会众筹或慈善机构线上捐款,尽绵薄之力,愿武汉平安,共渡难关;有的做战“疫”故事的讲述者,将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有的做起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员,从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引导亲朋科学防范疫情,抵制谣言;有的晒出居家学习动态,希望有一天,也能用知识救人于水火......简简单单的一条条动态背后,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也体现了信电学子的满腔爱国赤诚。

此次主题网络活动充分发挥全体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做疫情防控宣传的“小喇叭”,营造了学院全员防疫的浓厚氛围,形成了联防联控的“拳头效应”。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苗露 邹伟 审核: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