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19〕39号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国家专业认证标准,应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的必要途径,也是体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建立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工作体制机制。各学院要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建立各专业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工作团队,论证和设计专业质量标准,建立专业内部质量管理制度,保障毕业要求达成。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前,各专业工作团队要围绕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制订应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方案,包括制订调查问卷、确定调查方式及分析反馈改进办法等内容,组织开展好调查工作。

2.制订调查问卷。各专业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国家尚未出台认证标准的专业参考师范和工科要求),制订适合本专业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的调查问卷。调查问卷要具有专业性、学术性和针对性,能够得到专业认证进校专家的认可。各专业要抓紧时间与已通过认证的国内同类专业联系,多方学习借鉴,尽快完成调查问卷制订,确定好问卷调查方式。

3.实施调查。6月15日前,各专业组织完成本专业2019届所有毕业生问卷调查,确保过程材料、原始数据的完整、真实。

4.调查分析及反馈改进。6月20日前,各专业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查找人才培养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专业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报教务处。对于发现的问题,属于专业内部问题的,及时进行内部反馈并改进;涉及学校职能部门的,由教务处向相关部门反馈,推动实施改进。

二、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将本次调查情况分专业形成调查报告(纸质,1份)于6月20日前交到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2号办公楼21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dujsj@126.com。

联系人:邹宁  联系电话:6696865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