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红色鲁东》故事汇心得体会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

10月19日,在鲁东大学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提炼红色基因,总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血统,学院组织开展了《红色鲁东》故事汇心得体会交流会,2019、2020级团支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一起交流校友们曾经的故事,一起感受前辈们在艰难时期坚守信仰,不畏生死,勇于牺牲,迎难而上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壮举。

通信工程1901团支书王瑾秀说,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个个革命英雄,既浓缩着共同的历史记忆,也体现着时代的价值追求。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回眸,都是信念的传承。我们应该学好用好《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教育读本,把红色故事和崇高精神作为思政课的“活教材”,培植深厚的爱国情怀,在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争做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信息工程1902团支书刘宝喜说,烟台师范学院校长宋萧平前辈的行动,令我敬佩又为之赞叹。不忘本来,面向未来。重温建国时期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自觉地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信息工程2002团支书韩宜静说,很幸运能在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来到鲁东,在开学后的这段时间里,切身感受到了鲁东人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深切体会到了红色基因对鲁东人的影响,此次活动加深了我对鲁东大学的红色基因以及红色精神的理解,时代虽然在不断变化,但优秀的精神值得我们不断传承并在实践中加以丰富,鲁大的红色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电子信息工程2002团支书栾相林说,鲁东前辈们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主线,结合鲁东大学发展历史上,无数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可歌可泣英雄鲁大人的先进事迹和历史事件。我们应在《红色鲁东——鲁东大学红色记忆》中追寻先辈的足迹,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红色基因”与“文学基因”相融生辉,为我们指明了成长成才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负热血青春,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九十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九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回首九十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经历过大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的鲁东大学凝结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内核:坚守信仰,追求进步,担当引领,传承创新,协和奉献。此次交流学习让同学们重新追随革命历史中英勇高尚的校友足迹,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人生发展同民族命运,共同汇聚于鲁东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之中,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传承鲁大红色基因,不负热血青春,努力成长成才的远大抱负,同时也加深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的坚定信念。(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肖翡 刘宝喜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