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大唐杯”竞赛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

近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大唐杯竞赛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指导老师张玉玲老师、刘学锋老师以及2名第九届大唐杯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交流。

指导教师从竞赛背景入手,重点讲解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指明备赛方向;同时介绍了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及学习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利用仿真平台和线上教学,认真备赛、积极参赛。随后,优秀学生代表以自身备赛经历为主线,围绕竞赛流程、团队组建以及个人参赛经验与思考等方面进行分享,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竞赛的疑惑,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敢于突破,提升自身对复杂工程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及创新应用能力,在学科竞赛的海洋里展现信电学子良好风貌。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是目前唯一的通信技术方向竞赛项目。本次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开展科技创新的热情,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方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培养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氛围,助推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郑雨欣 邹伟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