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中国国际海洋水下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创意概念赛道二等奖

上传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

8月1日,2023中国国际海洋水下机器人大赛在烟台市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开赛。

大赛分为4个赛道,AUV赛道主要设置了过门、目标撞击、水底目标抓取与放置、听声浮圈等任务,ROV赛道主要有饲料投放、水下结构物检修、海床落物采集、精准作业等任务,创意概念赛道主要考察机器人的创新性与独特性、可用性与实用性,水产捕捞机器人赛道主要展示操作捕捞项目和自主捕捞项目。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和鲁东大学等15所高校的30余支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蓝海小纵队申报的“水下鲲鹏--多模块微型水下自主航行器”作品荣获创意概念赛道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鲁东大学、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北海分会、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承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安衍杰 审核:薛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