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邓淼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

上传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主席、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淼磊教授应邀到我院分享工科类专业认证经验,深入探讨专业教育改革的新途径和新趋势。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邹海林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交通学院骨干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邓淼磊教授从认证工作底线要求、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三个方面,结合近几年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认证经验,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进行了深入解读。在讲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点时,邓教授在详细解释了“传统教育”与“产出导向教育”的不同点,阐述了毕业要求与认证标准之间的对应关系、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要求以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的评价方法等。

邓教授及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邹海林副校长为邓教授颁发了鲁东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书。

会后,我院教师培养方案、课程目标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认证对实验条件要求等相关问题向教授进行了详细咨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的研讨会对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工程认证”的具体工作开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对促进我院“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撰稿:巩艳华 审核: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