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践激扬青春、奋斗书写华章”主题寒假实践活动

上传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


2021年寒假期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实践激扬青春 奋斗书写华章”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建党百年、红色寻访、弘扬传统文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展活动,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春逐梦,追寻百年红色记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通过走访调研、成立理论宣讲小组、重走革命遗址、走访家乡地区老党员、老红军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学习革命烈士伟大精神、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大三学生徐艺岩利用寒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她表示,重温这段历史让她深刻了解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青春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复杂严峻。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积极行动,自觉担起家乡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村口的执勤岗位、小区的登记处、入户的调查员、网格员……处处都有信电学子的身影。



青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号召学子通过照片、视频、书画作品、文艺展演等方式将家乡文化与大家分享、展现家乡风采。大二学生曹方舟与大家分享了墨子纪念馆,他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家乡滕州文化,也认识到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对于推进发展齐鲁文化的重要性。



青春使命,争当时代青马。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的“青鸟计划”,提前谋划、广泛动员,号召学生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到家庭居住地所在地市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我院共计423名学生报名参加“青鸟计划”。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青鸟计划”,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未来将不断增长才干、练就就业本领,积极投身社会,为创造美好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计算机协会、电子科技协会成员将专业知识与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在寒假期间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相关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实践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党史、国史、社会民生的认识,感悟到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觉性,激励着信电学子不断的向前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邹伟 审核:刘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