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博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在读研究生的考博热情,10月26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拼‘博’有道 扬帆远航”考博动员及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23届校友天津大学在读博士生高鑫、深圳大学在读博士生李艺茹作经验分享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参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历年考博情况作了回顾与介绍,结合当前博士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及个人发展等进行了宣传与动员,并就自身求学经历分享考博心得,鼓励同学们明确考博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理想、有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

高鑫从选择学校、联系老师、简历制作、材料撰写、考试冲刺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博经历及注意事项,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尽早准备、充分准备、用心准备,并感谢学院硕士期间对自己的培养和帮助,鼓励同学们考博加油。李艺茹以时间轴为线分享了自己申请博士的心路历程与备考经验,提醒大家在准备申博材料时一定要完整、充分,学好专业英语、注意把握细节、开阔答题思路。分享结束后,两位校友还就考博的备考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于考博的选择与准备、自身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一直以来学院鼓励同学们继续考博深造,后续学院将根据在校生的意向及需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同学们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保驾护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吴璇 审核: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