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年度学生工作,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努力下,上一年度学院学团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新的一年,学团工作面临的矛盾更加突出、工作压力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安全教育管理等存在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学团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学生成长成材开展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的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强化学风建设,全员全过程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全面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管理,筑牢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实现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面落实学校寒假务虚会精神和有关要求,践行“严谨、精益、卓越”鲁大质量文化,切实履职尽责,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会议还对考研指导、促进就业、创新创业、学生心理、资助管理、宿舍管理、电动车管理等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通讯员:吴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