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上传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3月20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工作,研判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学院2024年安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通知精神,及时将通知内容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限期开展清理排查工作。安排学院办公室、团总支认真做好教职工、学生电动车的登记管理和隐患排查事宜,确保人车一致,彻底杜绝电动车安全隐患的存在和发生。

会议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分管工作内的安全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重视制度的实效性,不断实现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防范有效化;三是要强化对安全工作的教育和监督,尤其是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师生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格责任监督,建立权责分明的责任体系,确保学院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学院负责人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管理安全责任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伟)